ads

Friday 26 August 2011

皱眉头

在这种时刻做家务的人 应该不多吧?(2AM)

我洗衣,洗厕所,扫地,擦风扇 等等。 搞得自己满头大汗。 在忙上忙下的当儿 我发现了 自己做这些家务的时候皱眉头。

皱眉头?? 人会皱眉大多数是因为遇到不卫生,不自在的情况是吧? 我竟然在做家务时皱眉头。 是不是因为人为以上的活动不卫生,不自在? 尤其是洗厕所。 但是这些打扫的工作都是每个人应该会的。 而且我已经是出外念书的半个大人了。

我庆幸自己不是娇生惯养。 来自一个小康之家,不荣华富贵。 从不歧视任何 “底层” 的行业。 可是不得不承认 妈妈比较疼我,我从小就不需要做很多家务,所以现在才会不习惯。 所以洗厕所会皱眉头。

不能看不起简简单单的打扫工作。 妈妈为我们家人服务了这么多年 没有埋怨。 我怎么能带个觉得家务又麻烦又肮脏的心理 来打扫自己居住的地方呢? 更何况已经 很久 很久 没有扫地了!

皱眉头 的态度需要改。

No comments: